香港专资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协会成立13周年志庆晚宴

【查看原图】
香港专资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协会成立13周年志庆晚宴8日晚在金钟万豪酒店举行
香港专资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协会成立13周年志庆晚宴8日晚在金钟万豪酒店举行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9月19日13:42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辜雨晴)“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协会成立13周年志庆晚宴”18日晚在金钟万豪酒店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等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长李镜波在致辞中指出,专资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关心及推动社会政策、构建海内外专业交流和商业合作平台为宗旨,为香港特区的经济民生发展尽力。至今已凝聚760多名来自各专业及行业的领袖和精英,包括23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23位全国政协委员,8位立法会议员以及香港多个专业学会、工商业团体的现任或前任会长、主席、理事和会员。专资会就各社会经济议题、政策咨询进行探讨,至今发表151份建议书及研究报告,提交特区政府、内地有关单位参考,出谋献策。

李镜波提到,2018年专资会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专责委员会,关注大湾区发展,并于2018年4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及佛山考察;今年7月到中山、珠海、横琴考察,希望加强两地的专业交流及商业合作。专资会将继续凝聚社会精英,积极推动大湾区的发展。他指出,专资会还于今年4月初应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邀请,协助组织香港专家参与在北京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香港经验交流会,与北京市领导及专家逾500人进行交流,今年10月将迎来另一场两地专家在香港就多个专业课题的研讨交流。

李镜波表示,为培育年轻一代,专资会于2010年在大学推动“卓育菁我”师友计划,随后于2013年在中学推动“卓育菁我”中学生生涯规划讲座,鼓励中学生及早规划未来,装备自己。专资会现正筹办“专资青年追梦计划”,期望年轻人能透过活动及早定立奋斗目标,扩展人际网络及资源,多关心社会及世界各国发展,提升分析思考能力,磨练领导才能。此外,专资会亦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倡议,过去三年协办了《一带一路?与我何干》综合能力比赛,并带领得奖队伍到访“一带一路”沿线的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交流,鼓励年轻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及早装备自己,把握机会。

展望未来,李镜波强调,专资会将继续发挥“跨专业、跨行业”的优势,为特区政府出谋献策,发表专业、理性、持平、客观、具建设性及前瞻性的意见,大力协助培育年轻人,薪火相传,把握全球化、“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共同促进香港经济繁荣稳定、社会和谐发展。

香港自回归以来,面对不少困难,在国家的支持下,通过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问题均能相继解决,具有丰富知识与经验的专业人士及资深行政人员在其中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有见于此,3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及资深行政人员,于2006年9月成立以关心社会公共政策、推动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及专业交流为宗旨的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建稳定和谐、充满活力的香港社会,为香港特区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