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协进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酒会

【查看原图】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酒会。(摄影:沈婧婕)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酒会。(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9月26日13:27

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 (沈婧婕)香港友好协进会25日下午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友好协进会永远荣誉会长戴德丰、香港友好协进会第八届董事会会长唐英年等主礼嘉宾,外国驻港领事馆领事、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及香港友好协进会会员近500人出席酒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感谢香港友好协进会过去30年在团结各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和内地交流合作等多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希望协进会日后继续发挥维护“一国两制”、团结香港社会的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进程中,与国家的发展唇齿相依、紧密相连,是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回归以来,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下,继续享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她强调,未来香港将会在国家深化改革开放中继续担当重要角色,并会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在贡献国家发展的同时,促进自身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多元化。

香港友好协进会第八届董事会会长唐英年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香港回归祖国的22年里,虽然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欧债危机等一些列冲击,但在祖国强大的的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香港在国际金融、航运、贸易等领域依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香港依然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唐英年提到,三个月来因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的社会动荡,反映出香港很多深层次的社会问题。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并尽快采取行动,锐意改革。他指出,当前最迫切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捍卫法治,重建社会秩序。

香港友好写进会成立于1989年,由9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起成立。协进会成立30年来立足香港、面向祖国、服务会员、贡献社会,在海峡两岸暨港澳的社会事务中,正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