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潮州菜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摄影:实习生李笑瑗)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摄影:实习生李笑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19日14:40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首届潮州菜国际大赛颁奖典礼18日晚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潮州菜国际大赛主席陈幼南、马介钦等主礼嘉宾,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餐饮界厨师以及香港潮属社团机构及会员出席颁奖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指出,潮州菜是香港饮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香港当前比较困难的时期,他认为大赛的举办以及各地厨师的到来能为香港餐饮业打气,增添正能量。陈茂波强调,香港社会当前最重要的是止暴制乱,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通过对话,为社会修补裂痕寻找出路。

陈茂波介绍,为应对香港严峻局面,自8月份起,特区政府已经公布了四轮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措施,合共金额超过250亿港元。在支持餐饮业方面,特区政府近日宣布从本月开始至2020年3月会补贴非住宅用户75%的水费和排污费,每户每月减免的金额上限为2万港元和1.25万港元。这对于每天需要大量用水的餐饮业来说,是一个能起一定作用的纾困措施。此外,特区政府也会为餐饮业提供电费和差饷补贴。

大赛组委会主席陈幼南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作为团结全球潮人的桥樑和纽带,提供了一个联结中外潮籍乡亲的平台。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能够振兴潮州饮食文化,弘扬潮人优良传统,成为一股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动力,重塑香港和谐稳定社会的环境。陈幼南冀以这次大赛为新起点,日后继续加大推广中华美食文化精粹之力度,为香港这个美食之都增添光彩。

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介钦在致谢辞中感谢海内外饮食界对首届潮州菜国际大赛的热情支持。他表示,组委会希望通过香港国际化地位和平台,凝聚世界潮菜力量,积极推广潮州菜文化在海内外的发展,从而在全球振兴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首届潮州菜国际大赛共吸引近60队厨师赴港参赛。大赛设有金、银、铜3个级别奖项,其中金奖又分设1个最高级别的“至尊金奖”、2个“超特金奖”及3个“特金奖”。

分享到: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