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五届香港艺术发展奖”举行颁奖礼 卢景文等人士获奖

2021年05月31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五届香港艺术发展奖”举行颁奖礼 卢景文等人士获奖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记者周文其)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的“第十五届香港艺术发展奖”颁奖礼30日在港举行。有“香港歌剧之父”美誉的卢景文教授获颁“终身成就奖”,知名导演许冠文、知名作家倪亦舒、剧场导演邓树荣同时获颁“杰出艺术贡献奖”。

  本届“香港艺术发展奖”共颁发七个奖项类别,包括“终身成就奖”“杰出艺术贡献奖”“艺术家年奖”“艺术新秀奖”“学校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及“艺术赞助奖”。其中“终身成就奖”为最高荣誉大奖,旨在表扬对本地文化艺术界有深远影响的人士。

  卢景文教授在艺坛耕耘逾半世纪,既参与无数舞台演出,又参与编剧、制作、导演等工作。他是首名在香港制作歌剧作品的华人,同时也在高等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贡献良多,致力于为文艺界培育新人,持续推动本地艺术发展。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致辞时表示,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艺术界面临严峻挑战,但令人欣慰的是不少艺术工作者、团体、学校等仍然保持韧性和创意,通过艺术活动维持与社会的联结,令艺坛活力不减,生机焕发。

  “香港艺术发展奖”设立于2003年,旨在嘉奖香港文化艺术界成就杰出、贡献卓越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团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