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起“快打疫苗”活动

2021年06月01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宣布,特区政府由即日起展开“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活动,将与社会各界携手推出多项措施和各项疫苗奖赏计划,进一步鼓励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大幅提升疫苗接种比率,尽快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

  林郑月娥当日举行记者会时强调,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是唯一可令香港真正走出疫情的有效途径,海外经验也证明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的有效方法。未来3个月是香港防疫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希望透过大幅提升接种疫苗比率,让社会早日恢复常态。

  特区政府期望在9月前完成有关工作,让各行各业即使面对新一波疫情来临也不会受太大影响,逾百万名学生在新学年开始时也可安心回校上课。

  活动下推出的举措包括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调整部分营业场所的社交距离措施,以及为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提供疫苗假期等。

  据了解,自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月26日正式启动至5月30日,共有约135.9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20.7%;约100.46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15.3%。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