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启动“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6日电 (记者陈然)25日下午,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10区分会成立仪式,为总会即将开展的多项活动拉开序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在过去一个世纪,虽然经历了崎岖不平的道路,遇上无数挫折险阻,但中国共产党本着坚毅不拔的精神,战胜各种考验,带领国家取得辉煌的成就。

“香港回归祖国,绝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事业中的重要篇章。”林郑月娥说,香港回归24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一直坚守“一国两制”方针,推动香港持续发展。过去一年,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更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治久安奠定稳固基础。展望未来,香港更应紧抓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赞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致力团结在港乡亲,促进粤港交流和合作,是两地的重要桥梁。她又感谢总会热心参与民生事务和公益事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是政府的坚实伙伴;增拨资源开设10个地区分会,直接服务更多市民,尽心贡献香港。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总会举行“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并成立10区分会,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国家、对党的敬意和感恩,明确使命与担当,激发港人的豪情与奋进。

龚俊龙说,事实证明,每每在危急关头,中央总是鼎力相助,让香港化险为夷,并在发展的路上更进步,香港市民是实实在在的受惠者、获益者。“国运则我运,与国家共命运。”总会将全心全意尊重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一国两制”的事业之中。

据介绍,广东社团总会已陆续进行多项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包括前往新界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义工骨干培训班等。7月1日当日,总会将组织百辆巴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一日游”,并举办爱国电影《1921》欣赏会。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一执行主席邓清河表示,总会将一如既往,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谐安宁贡献力量。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