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七一”系列活动启动礼暨理事会就职典礼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9日1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七一”系列活动启动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陈然)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4周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系列活动启动礼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不少严峻考验,有赖中央政府果断应对,香港国安法在港颁布实施,完善了特区选举制度,让社会恢复稳定,同时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林郑月娥说,广西和香港同处泛珠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人民经贸往来非常密切。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仍然是广西资源和商品的重要出口地,且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是广西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另一方面,广西享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已成为香港与东盟国家建立经贸联系的重要桥梁。两地加强合作,必能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赞扬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凝聚在港的桂籍乡亲和社团,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她表示,随着特区选举制度完善,新增的同乡社团界别分组将由同乡社团选出60席选委,相信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积极参与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为香港选贤与能。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首席会长兼永远会长蔡加赞回顾了他担任总会第六届以及第七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期间所走过不平凡的四年,包括参与欢庆香港回归20周年的工作、全力以赴投入2018年立法会补选工作、勇敢面对2019年黑暴势力的冲击以及2020年齐心抗击新冠疫情肆虐等相关活动。蔡加赞介绍,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上下一心的努力下,至今已发展壮大至拥有40个属会,会员人数由之前的8万人增至今天的逾15万人,成为香港三大同乡社团之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通过视频致辞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热情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在支援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广大香港广西乡亲情系家乡、回馈桑梓,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应有作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都心怀感激。

徐绍川勉励总会深入加强改革创新,紧密团结在港乡亲,弘扬爱国爱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实现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当选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会长。王明凡在就职礼上致辞时寄语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成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带领会员继续秉持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凝聚桂籍乡亲与社团,促进桂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工作;同时利用总会优势,举办各类活动,帮助青年人加深对国家和民族的认识。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