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努力推动香港社会抓住国家给予的发展良机

2021年08月25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记者刘明洋)来自不同政团及界别的多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在聆听完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专题讲座后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未来发展意义非凡,此次宣讲团特意到特区立法会举办讲座,让他们能够近距离与中央官员交流讨论,令人鼓舞且获益良多。

  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23日下午来到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主题为“把握‘十四五’机遇,融入‘双循环’格局”的专题讲座。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致辞表示,发展是解决香港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相信立法会议员一定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影响力,引导、促进香港全社会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搞建设、谋发展上来。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涉港内容涵盖了金融、创科、商贸等多方面。参加讲座的立法会议员普遍认为,宣讲内容引人深思,感触良多。

  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议员从讲座中获益良多,不但对国家整体发展策略有了更深入了解,也对香港如何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有更多反思,相信他们日后能以更宏观的角度,向特区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发挥影响力,促进社会凝聚共识,为香港谋求出路。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此次讲座举办时间合适,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香港已由乱及治,正是建设的时候。宣讲充分展示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各行业的发展机遇,对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很有帮助,希望广大市民把握发展机遇。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表示,希望通过宣讲国家“十四五”规划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协助特区政府推动施政,以解决香港累积的经济民生等问题。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宣讲团的交流形式及内容都令人鼓舞,显示出国家支持香港发展的决心及厚望,希望香港年轻人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难得机遇。

  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表示,希望香港能够发挥好专业服务及与国际接轨的优势,做好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工作。

  立法会功能界别议员谢伟铨表示,香港过去内耗太多,现在的良好局面得来不易,香港必须着力搞建设、谋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要再让大好机会流失。立法会议员必须加强对国情国策的认识,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