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联会会长郭基煇:港青应紧抓“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无限机遇

2021年08月2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陈然)“活力与机遇·共建美好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宣讲会25日在香港举行,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向香港青年介绍相关情况。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年联会会长郭基煇认为,“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和庞大舞台,香港青年具备不少优势,未来要紧抓机遇,主动投身大湾区建设,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当日,宣讲会在香港公开大学举办。

郭基煇表示,现阶段香港应集中精力搞建设、谋发展,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和理念相对接,这包括两个层面:一是苦练内功,巩固提升“十四五”规划纲要对香港赋予的新定位;二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内地优势互补。他提到,国家提出许多有力政策措施及资源,鼓励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令他充分感受到了关怀和支持。

郭基煇强调,宣讲团多次提到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等地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开放平台,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窗口。他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应多管齐下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加快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将香港打造为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核心城市。

郭基煇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将落实便利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就业、就学、生活和社会保障等各方面政策,在此基础上,香港青年联会将继续培养更多青年力量,开展更多两地青年交流活动,积极推动香港年轻一代投身大湾区建设,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实现人生理想。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