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在国家支持下必能发展为具国际影响力的创科枢纽

2021年08月27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到访香港科学园时表示,香港凭借自身的实力,加上国家的支持,必定能够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科枢纽,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创科发展备受国家的认同和支持。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本周来港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也指出,中央将以多举措支持香港的科技创新发展。

  林郑月娥说,香港具备雄厚的创新及科研实力,拥有多所世界一流的大学,在特区政府大力推动下,香港提供了理想的初创企业生态环境。去年,香港的初创企业数目达3400家,在6年间增加了3倍,并孕育出11家独角兽企业。

  她还表示,人才对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上十分重要,特区政府正推动多项计划,吸引国际知名创科学者和表现优秀的青年学者来港,进一步推动香港本地大学在创科教研活动方面的发展。

  林郑月娥26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两所分别由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同多家世界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在特区政府“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成立的研发中心。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是本届特区政府在创新科技发展方面的重点项目,旨在汇聚人才,建设香港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目前研发平台有两个主要范畴,分别是医疗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