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客属总会举行"客家子弟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

2021年09月07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客属总会举行“客家子弟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香港9月7日电 (严小晶)为弘扬客家自强精神,培育社会栋梁,香港客属总会连续七年推出“客家子弟奖学金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20-2021年度颁奖典礼5日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该计划面向香港全日制小学及中学的客家子弟,获奖中、小学生将分获5000及3000港元奖学金。

颁奖典礼上,中央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港岛工作部副部长王卉,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行政总裁杨彬,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执行主席曾智明、常务副主席古尔夫及常务副主席简松年等嘉宾到场出席。

香港客属总会执行主席曾智明在致辞时强调,在“十四五”规划下,国家开展了各项协助青年的计划和政策,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更为年轻人提供了大量机遇。他指出,国家和平稳定且机遇处处,是最适合年轻人追逐梦想之地,勉励同学抓紧国家的发展机遇,成就自己,并发扬客家人的传统美德。

香港客属总会常务副主席兼奖助学金委员会主任委员古尔夫致辞,她以国家先贤的事迹为鉴,激励同学们要树立志向、奋发图强,并且多接触社会,自强成才,为国家贡献。最后,她勉励同学传承客家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为自己、为父母、为国家不断努力,体现人生价值。

本次颁奖典礼也为首届成立的“客家少年合唱团”和“客家少年功夫团”举行成立仪式,向首届客家子弟成员颁授纪念奖状,并安排了首次登台演出,合唱《隐形的翅膀》乐曲和表演客家拳《少年中国说》。此外,香港客属总会透过此次计划还收集了多份由学生书写文章《我的理想》,以抒发学生们的志向和理想。

据悉,此次计划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中央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支持,今年共收到来自全港217所中小学的454位客家学子申请,人数属历年最多,最终有75位中学生、75位小学生共150位获得奖学金。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