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IP力量”香港创意品牌主题展精彩亮相北京

2021年09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苏缨翔、王禹蘅)9月18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下称“香港驻京办”)主办,香港设计及创意产业总会策划的“香港IP力量”香港创意品牌主题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此次主题展在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北京设计博览会中设立,将展示50多位来自香港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和11个香港IP品牌。

近年香港创意产业发展蓬勃,在时装和珠宝设计、互动游戏、漫画广告,以及建筑等领域,展示出香港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巧思。今年香港驻京办首次在北京设计博览会设展,分享香港创意IP品牌在多个领域的成果,促进香港与北京,以及与国际设计界的深度交流。

香港驻京办主任梁志仁在主题展致辞中说,香港是一个中外文化交融的地方,既保留中华传统文化,也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特色,汇聚香港、内地和海外人才,成为亚洲文化艺术交流的枢纽。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到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将为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增添动力。

此次主题展共分为五个展区,包括“观·自在”“思·创新”“听·人心”“触·温度”及“品·生活”,分别涵盖传统与创新、教育交流、商业活力、城市关怀和时尚生活五大维度、11个香港IP品牌案例,展现出香港的设计创意活力。“天天向上”“B.Duck”等IP品牌在主题展中以不同角度阐述了品牌背后的故事,让大众深入了解IP向不同领域拓展创造的可能性。

梁志仁表示,此次参展的设计师都来自香港,既有蜚声国际设计大师、也有正在大湾区发展的年轻设计师,这证明香港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创意之都。

主题展将于9月19日至21日向公众开放。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