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2020年贫穷人口同比减少8.8万

2021年11月11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0日发布的《2020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显示,特区政府政策介入后,香港2020年贫穷人口同比减少8.8万。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联同特区政府统计处按香港扶贫委员会所订的贫穷线分析框架,并以统计处“综合住户统计调查”所得数据为基础,更新和分析贫穷数据。这次是自2013年首次公布官方贫穷线以来,第九次按年更新贫穷情况的分析。

  报告指出,2020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经济严重衰退,劳工市场急剧恶化,失业率明显上升,整体工资增幅减慢,基层家庭所受的打击尤为严重。如没有特区政府适时的政策介入,2020年贫穷情况很可能会明显转差。

  2020年,特区政府政策介入后的贫穷人口为553500人,贫穷率为7.9%,分别同比减少88000人和1.3个百分点。在政策介入前,贫穷人口为1652500人,贫穷率为23.6%。

  报告分析,展望往后的贫穷情况,要视乎全球疫情变化及本地经济复苏进度。香港社会如能广泛配合疫苗接种计划和防疫措施,将为经济快速恢复正轨创造有利条件,从而为香港贫穷情况带来纾缓作用。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