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举行

2021年11月2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2日电 (记者陈然)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22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希望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为香港和内地开门搭桥,寻找更多发展和合作机遇,为香港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要保持繁荣稳定,港人要安居乐业,离不开依靠中央。国家颁布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奠定了香港长治久安的基础。现在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开创更美好未来。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致辞表示,将坚持履职为民,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书写新的光荣。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中央政府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少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等也出席典礼。

据了解,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支持下,由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的港区委员组成的爱国爱港社团。自2006年7月在香港成立后,一直以“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为宗旨。现有会员近3000人,当中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成员、各大银行行长、各大商会会长、大学校长、专业人士、区议员等社会各界人士。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