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就更新香港版权制度咨询公众

2021年11月2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24日就更新香港版权制度展开为期3个月的公众咨询,咨询时间至明年2月23日。立法建议涵盖五大范畴。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当日出席记者会表示,香港致力于完善版权制度,以期配合发展所需,力求在版权拥有人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并符合香港整体的最佳利益。

  他表示,特区政府建议以《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为基础,更新香港的版权制度。主要立法建议涵盖已有广泛共识的五个范畴,包括赋予版权拥有人科技中立的专有传播权利,确保他们的作品以任何电子传送模式向公众传播都会得到保护,以及配合专有传播权利订定相关侵权行为的刑事法律责任。

  特区政府还建议为戏仿、讽刺、营造滑稽及模仿,以及评论时事和引用版权作品这三大类别目的而使用版权作品提供版权豁免;并修订和扩阔豁免,便利网上学习、图书馆、档案室和博物馆运作等使用版权作品模式。

  特区政府还建议增订“安全港”条文,以及为民事赔偿案件增加法定因素。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