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小精英·节日情”教师专业发展日在港举行

2021年12月08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小精英·节日情”教师专业发展日嘉宾合影。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小精英·节日情”教师专业发展日嘉宾合影。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人民网香港12月8日电 (吴宇扬扬)为介绍日前推出的幼儿图书《小精英·节日情》,让教师掌握相关图书的教学技巧,香港善德基金会8日在港举办“小精英·节日情”教师专业发展日活动。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叶虎、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等嘉宾出席活动。

邓炳强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期望通过教育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小精英·节日情》幼儿图书通过对中国传统节日及大型活动的介绍,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并加强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董吴玲玲指出,《小精英》系列图书旨在培养幼儿园学生及其家庭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守法意识。《小精英·节日情》结合香港本地特色和生活化的教育模式,让学生从小认识中华文化,培养学生的国民意识,发扬爱国爱港精神,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

据悉,为深化幼儿园学生对国家及中华文化的认识,香港葵青警区及教育团体筹划设计《小精英》系列幼儿图书第二册《小精英·节日情》,并获香港善德基金会赞助。目前,已有约2.5万名幼儿园学生申请采用系列图书,未来还计划推出“大湾区”系列,增加学生及家长对大湾区城市的了解。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