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华侨大学-大湾区青创中心实习计划开启助港澳青年深圳就业

2022年02月26日1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深圳2月25日电(记者李晓玲)以“汇聚湾区力量 共燃青创激情”为主题的华侨大学-大湾区青创中心实习计划24日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启动。

  本次实习将在未来两个多月中,为8名来自华侨大学的港澳学生提供多个实习岗位,让不同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的青年得到锻炼机会,助力港澳青年立足大湾区实现个人发展。

  “深圳企业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空间也大,这个充满机遇的环境正是年轻人所需要的,我很喜欢在深圳工作。”华侨大学人力资源系的彭臻伟同学目前就职于大湾区青创中心,担任人力资源实习生。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王凯说,大湾区青创中心此前曾赴华侨大学开展实习招聘宣讲,并与华侨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习计划将促进港澳青少年了解内地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情况,增强认同感与归属感。

  当日,大湾区青创中心“深圳海外联谊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未来将发挥在港澳创新创业、沟通交流方面的优势作用,为打造港澳青年来深发展搭建平台。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文竞之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大湾区青创中心合作,为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深圳海外联谊会在深圳市共挂牌了14个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累计成功孵化324个港澳青年创业项目,有效扩大了深港澳青年创业圈、学习圈和生活圈,激发了湾区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