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春季海峡青年艺术交流展在台北举办

2022年04月18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4月16日电  (记者何自力)来自海峡两岸40位艺术家的近百幅绘画、书法和篆刻作品16日亮相台北。与会的艺术家、社会知名人士在开幕式上纷纷表示,要以文化艺术力量为两岸交流注入新气象。

  此次展览名为“墨潮新象——2022春季海峡青年艺术交流展”,以当代的思考和潮流的变化演绎当下时空艺术创作者对水墨艺术的理解,反映两岸青年艺术家水墨创作的现状,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自2019年起,“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发起举办海峡两岸青年艺术联展,平均每年在台举办两场以上书画展览,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十余场不同规格的艺术交流展。本届参展艺术家数量更多,作品广度和层次更高。

  “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郭庆璋在致辞时表示,该项活动三年多来,除了推动两岸中青年以书画艺术为媒进行常态化交流外,已扩展至摄影、戏剧等其他艺术的领域,为两岸青年艺术交流开拓了更大空间。

  福建画院院长张永海、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画报社副社长赖小兵分别发来祝贺视频。他们不约而同希望两岸艺术家文化交流互访更进一步。

(责编:周志华(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