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央企青年义工关爱基层学子——招商局启动“招商青年·我们在一起”公益项目

2022年04月1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冯学知)4月16日,由招商局集团举办的“招商青年·我们在一起”公益项目在香港启动。以向基层学生家庭送关怀为起点,年内将开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摄影大赛”、青年读书月、“招商杯”全港中学生三人篮球赛、招商局体验日等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当天,满载着“新学期大礼包”的车队驶向全港27个小区,20名招商局集团青年义工将沉甸甸的生活物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文具套装和署名为“招商青年”的亲笔信送到基层学生家庭手中。来自汉华中学、培侨中学、中华基督教会桂华山中学、潮商学校等香港本地11所学校的180名学生成为项目首批受助者。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汉华中学校长关颖斌代表受助学校致辞。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香港第五波疫情,因为知道有国家的支持,没有担心过;因为知道有国家的支持,没有放弃过。“香港回归祖国25年,骨肉的相连就是我们坚持和努力的底气。”关颖斌说。

“招商青年·我们在一起”公益项目由招商局香港青年联合会具体承办,通过组织开展以中文教育为重点的活动,提升香港青少年中文素养,培养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积极推动招商局集团的青年员工与香港中小学生交朋友、结对子,增进香港青少年群体对中资企业的了解和认知,从而为他们今后到内地求学和就业打牢基础、创造条件。

家住杏花邨的汉华学生林嘉骏原本是比较内向的学生。去年9月,他参加了学校与招商局共同举办的学生成长计划,开始与招商局的大哥哥交上朋友。他们定期通信,逐渐建立起信赖。“我感受的是一种真诚和力量,特别是我了解到了之前并不是很清楚的内地的情况,我也很愿意和这个熟悉的陌生人表达自己的想法。”林嘉骏说。

疫情发生以来,招商局与香港社会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开展包括“招商青年·我们在一起”“招商暖邨”“伴你成长,招商同行”等行动,累计投入超过2500万港元。与此同时,招商局还组织青年员工,和70名中小学生“一对一”结成对子定期交流,特别是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间,通过举办中文趣味阅读等在线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