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总裁: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首选融资中心地位

2022年04月20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20日表示,会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首选的融资中心、风险管理及交易市场的地位。

  欧冠升当日以在线形式出席“香港交易所走近上市公司系列峰会——保险专场”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尽管今天全球地缘政治局势复杂,但香港的金融市场仍然继续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多样性、适应能力和重要性。港交所的愿景是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会继续提升旗下市场的吸引力、深度、活力和多样性。

  欧冠升指出,目前有17家保险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21年底,它们的市值占香港股市总市值约5.5%。当中有6家跻身全球市值前20的保险公司之列。展望未来,香港作为区内保险中心的角色日益重要,而港交所也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保险业的未来发展提供融资支援。

  欧冠升还提到,2021年有98家公司在港上市,集资3310亿港元。现在新股发行仍然强劲,反映出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活力。他表示,期望今年第三季推出全新的投资者关系服务平台“投资服务通”,增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及分析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