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会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策略

2022年04月21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与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时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自3月初达到高峰后持续呈下降趋势,但特区政府绝不会掉以轻心,定当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在稳妥管控风险的前提下,推动社会早日完全走出“疫”境。

  林郑月娥当天与到港支援抗疫工作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会面,听取他们连日来在考察特区各方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后的意见。

  林郑月娥感谢阚飙率领内地专家团,自4月7日抵港后便马不停蹄地与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医管局、大学等特区抗疫团队成员会面,并实地考察特区“抗疫链”中不同场所,包括机场、污水检测实验室、社区检测站、安老院舍、社区健康中心以及人流较多的街市和商场等。

  林郑月娥说,她谨代表特区衷心感谢中央自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先后派出五批内地专家到港,他们因应特区的实际情况和疫情发展,就流行病学、临床救治和中医等范畴提出中肯务实的意见,协助特区全面落实“三减三重一优先”策略,即减少感染、减少重症、减少死亡,以及就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区域采取更精准、有力及有针对性的措施,并把支援长者列为优先工作。她表示,在中央全力支援、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下,特区政府大大提升了“抗疫链”中不同环节的应对能力。

(责编:王禹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