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新科技奖学金”2022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22年06月0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创新科技奖学金”2022颁奖典礼获奖者与嘉宾合影。人民网实习生 吴樱柠摄
“创新科技奖学金”2022颁奖典礼获奖者与嘉宾合影。人民网实习生 吴樱柠摄

人民网香港6月7日电 (吴宇扬扬、实习生吴樱柠)“创新科技奖学金”2022颁奖典礼6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创新科技奖学金”甄选委员会主席陈智思等嘉宾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于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目前已资助超过1500亿港元。未来,特区政府将多措并举助力创科事业的突破,包括延长“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在落马洲河套区设立“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并提高各项资助额度等,促进香港年轻创科人才发展,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何永昌指出,创科与生活密不可分,年轻人充满热情和创造力。“创新科技奖学金”通过海外及内地学习、创科企业实习等计划及一系列服务项目,为青年提供一个将想法转化为现实的平台,希冀青年群体紧抓机遇,拓宽国际视野,继续提升对创新科技的热忱与才能,让创科精神得以传承。

陈智思强调,过去十年,“创新科技奖学金”获奖者专业领域涵盖医学、科学、计算机学和工程学等,他们从单一专业逐渐走向跨学科合作,利用创科技术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为香港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他续指,香港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青年群体应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激情,锲而不舍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据悉,自2011年起,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汇丰银行及香港青年协会携手设立“创新科技奖学金”,每年嘉许25位在创科方面有所成就和突破的本科生,并提供系列精英培育项目,鼓励他们实践创科梦想,激发香港科研潜力,为香港及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