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正式开放

2022年06月07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宣布,将于今年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成人标准票价定为50港元,预计每天将接待7000人次。

香港故宫的开幕展由香港故宫与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这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是首次赴香港展出。

除了由香港博物馆和其他文化机构借出的100多件展品,香港故宫的特别展览将展出由巴黎卢浮宫借出的13件珍贵藏品,它们与故宫珍宝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中外文化交流与互鉴。

据了解,为庆祝开幕,香港故宫将于首年内逢星期三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免费入场参观。同时,香港故宫将预留约15万张标准门票(或开幕首年门票总数的10%),由多家企业和机构赞助派送予弱势社群。

开幕展首四星期的门票将于6月14日起公开发售,公众可于香港故宫网站、西九文化区网站等平台购票。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