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旗袍月饼贺中秋 同心同行暖民心”活动

2022年09月0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 (记者陈然)3日,香港岛妇女联会举办旗袍月饼发布暨“旗袍月饼贺中秋 同心同行暖民心”活动。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中秋佳节之际,联会隆重推出具有中华传统女性色彩的旗袍月饼,与市民共庆佳节。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表示,港岛地区的各界人士坚定捍卫“一国两制”,配合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未来将继续不遗余力推动香港沿着正确的方向再出发。他又赞赏香港岛妇女联会的活动对弘扬祖国文化自信、传递社会温暖,极具正面意义。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表示,联会素以传承中华文化、凝聚女性力量为己任,在中秋之际推出别具文化美感的旗袍月饼,可培育广大市民的文化自信,提升对祖国的归属感,促进人心回归。同时,“旗袍月饼贺中秋同心同行暖民心”活动将深入基层,探访社区内有需要的家庭,与市民同心同乐,送上节日祝福。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亦向市民送上祝福。他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推进良政善治,开启香港新篇章。

大会在香港上环文化广场举行简单仪式,并向市民派发中秋福袋抗疫礼包,现场洋溢喜庆的节日气氛。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向香港岛妇女联会捐赠20万个口罩,以援助联会开展“关爱社区同心抗疫”工作,帮扶有需要人士。

仪式结束后,香港岛妇女联会成员马不停蹄,分组探访独居长者、单亲家庭、新移民及少数族裔家庭,为弱势社群送上旗袍月饼及节日祝福,与市民共庆佳节,同抗疫情。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