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杨润雄:冀香港青年担当国家对外接轨的桥梁

2022年09月05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4日表示,香港以中华文化作为根基,亦接触西方文化,加以融合而创出了自己的特色,特区政府将继续以此为发展基础,培养香港青年担当国家对外接轨的桥梁。

特区政府惩教署当日在西九文化区举办更生先锋领袖“青年国民教育系列:寻根文化之旅”誓师仪式,杨润雄出席并致辞。

杨润雄表示,此次活动让青年领袖透过参观体验,加深对中华文化历史的认识,从而更加具体了解自己的“根源”。他寄语青年博学笃行,进一步了解国家当前发展情况,抓紧国家发展机遇,为未来订立目标,日后回馈祖国、贡献香港。

杨润雄又提到,西九文化区是特区政府重要的文化建设,其中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不少珍品,一些从未送过出国的展品亦能在香港展出,并以具有香港特色的方法展示国家文物和历史,希望市民透过参观,能更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及中华文化。

据了解,惩教署于2008年推动社区教育,旨在向青少年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及宣扬“奉公守法、远离毒品、支持更生”信息;2018年,署方成立一支名为“更生先锋领袖”青少年制服团队,凝聚和训练具领袖潜能的青年人才,透过多元化训练及活动,扩阔他们视野、培养纪律、加强社会责任感,以及提升国民身份认同。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