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继续支持香港青年贡献大湾区建设

2022年09月2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记者陈然)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颁奖典礼,2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香港、深圳及澳门三地同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们继续发光发热,贡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向得奖的杰出青年企业家表示祝贺。

李家超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为了助力香港青年抓紧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特区政府推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为有意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资本资助和创业支持服务;又推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支持非政府机构举办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基地短期体验项目。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推行鼓励港青到大湾区创新创业的支持计划,目的是帮助他们认识大湾区内的青年双创基地、内地的双创政策和配套措施,支持他们在双创基地创业。“我们会继续支持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发展,培育他们成为爱国爱港、拥抱世界的新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一展抱负。”

据了解,是次评选活动收到逾1000张报名表,经过专业评委的审核,最终有102位脱颖而出,得奖者的公司业务众多,包括创新科技、医疗健康、物联网、家居照明等。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