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小微企业投资平台“滴灌通”完成1000家店铺投资

2022年09月27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陈然)旨在连接全球资本与中国小微经济的创新投资平台“滴灌通”,27日在香港举行“滴灌通投资千店里程碑暨白皮书发布会”,宣布已完成超过1000家小微企业的投资。

据介绍,“滴灌通”于2021年8月正式启动,用数字化的方式,将国际资本精准引到中国内地的小微企业,截至2022年8月,“滴灌通”已完成逾1000家小微实体门店的投资,目标在2023年实现投资10000家店铺。

“滴灌通”创始人兼副主席张高波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以“一个产品、一套系统、一支队伍”为主题,将“滴灌通”成功投资千店的发展路径娓娓道来。张高波介绍,“滴灌通”投资的门店遍布内地100余个城市,涵盖零售、餐饮、服务和文体四大行业。尽管过去大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店铺暂停营业,但有赖于由“滴灌通”自身开发的“滴灌星”投资作业系统,利用分散投资的优势,持续为投资者带来合理回报。

据白皮书介绍,“滴灌星”系统最主要的部分是“每日收入分成合约”(DRC,Daily Revenue Contract),即投资者和小微企业签署合约,约定在一定时间内的投资和收入分成关系,由于DRC非股非债,小微企业没有强制到期还款的风险,投资者也不参与分红,仅每天直接从被投资店铺的收入中自动分成,是实现有效投资退出和风险管控的最佳安排。另外,该系统还能让投资者获取被投资店铺的收益情况,分析投资意向。

“滴灌通”创始人兼主席李小加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往“华尔街”模式的传统金融市场只能服务大型企业,而“滴灌通”的模式系统性拥抱小微经济的投资机会,将国际资本精准引流到小微企业。他期待通过数字科技探索搭建一套新系统,以高效率、大规模和可持续的方式,用简单、便捷和精准的工具体系,系统性地去寻找和发现小微投资的蓝海,并深化“滴灌通”成为连接投资类资金与消费类资金的桥梁。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