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4位中科院院士担任香港学校科学教育荣誉讲师

2022年09月28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26日在香港培侨中学启动“科创大讲堂”2022年度活动,邀请2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香港学校科学教育荣誉讲师,为香港学校一对一提供科创教育发展建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此举对学校建立学习科学和创新科技氛围有积极意义。他说,特区政府将大力推动创科发展,将香港建设为国际创科中心,并着重培育人才,迎接创科时代的无限机遇。同时,特区政府将通过持续更新课程、加强教师培训等策略,帮助学生从小培养对学习科学及创新科技的兴趣和能力。

  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会长任咏华在仪式上介绍,该联盟在2019年开始举办“科创大讲堂”活动,在中科院支持下,邀请内地顶尖科学家团队向香港中小学生进行科普讲座。今年邀请中科院院士担任香港学校科学教育荣誉讲师,这是“科创大讲堂”推出以来首次设立此计划。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希望“科创大讲堂”活动能激发香港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和兴趣,促进香港年轻人对祖国科技创新事业的了解。今年担任香港学校科学教育荣誉讲师的院士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带来一系列科普报告和科学教育教材,为内地科学家与香港师生深入交流搭建桥梁。

  启动仪式在北京和香港同步连线举行。仪式结束后,以“智慧科技与智慧城市”为题的首场科普讲座随即展开。培侨中学初中三年级学生夏洵武告诉记者,期待通过参加“科创大讲堂”活动增加科学知识,为将来选读理科相关专业做好准备。

(责编:于洋、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