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构建全球航运新生态——

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将于11月在香港举行

2022年09月29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9日电 (记者陈然)第二届世界航商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香港举行。本届大会以“凝聚合力、共创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嘉宾和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全球经贸大变局下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旨在构建全球航运新生态。

本届大会由招商局集团联合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国际航运公会、香港船东会共同主办,香港航运界联谊会协办,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大会将为全球嘉宾提供现场亲临和线上直播两种参会方式。来自全球航运、港口、物流、货主、金融机构及船厂、海事供应商、海事服务机构等产业链相关方以及内地和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将共同参与,聚焦全球经贸大变局下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集合行业内外资源,开展优势互补,推动互利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航运新生态。

主办方表示,大会主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航运产业链的重构重塑”“绿色生态化、数字智能化加速航运业转型变革”等行业热点,邀请全球嘉宾和行业精英开展深入讨论,共同探索行业转型发展新思路、新方案;大会分论坛则围绕航运市场发展、港口与物流、船舶修造等产业链细分板块,邀请业内代表发表意见和看法,以期形成共建、共赢、共享的行业新格局。

主办方续说,相比首届世界航商大会,本届大会将更加突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来持续巩固的国际航运、金融和贸易中心优势,通过会议这一平台和载体,为航运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