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工银亚洲开设粉岭皇后山分行 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

2022年09月29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工银亚洲皇后山分行开幕仪式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供图
工银亚洲皇后山分行开幕仪式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香港9月29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29日宣布,为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及更好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位于香港新界北区的工银亚洲皇后山分行即日起正式投入服务,以满足该区民众的银行服务需求。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表示,很高兴见证皇后山区内第一间综合性银行服务网点的开业。他说,皇后山邨是位处新发展区域的大型公共屋邨,居住人口日渐增长,市民对银行服务有殷切的需求,“工银亚洲积极实践普及金融的理念,为社区共融作出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许。”

工银亚洲主席兼执行董事高明在致辞中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标志着香港发展踏上历史新起点。工银亚洲很荣幸以金融力量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为皇后山居民提供全面的零售银行服务,并建构更完整、更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网络,为北部都会区创新建设、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工银亚洲皇后山分行位于皇后山商场内,为整个皇后山区公营房屋及居屋项目的3万名居民服务。该分行设有现金柜台、客户服务与投资专区、自动柜员机以及自助银行设备,可满足区内居民日常的现金提存、开立账户及其他投资理财需求。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区毓麟以及工银亚洲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武龙亦出席开幕仪式。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