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繁体版出版研讨会在港举办

2022年10月08日1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8日电(记者黄茜恬)《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繁体版出版研讨会8日在香港举办。与会人士表示,《纲要》繁体版在港出版发行,为香港社会各界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权威学习读物,对提升香港特区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致辞表示,希望大家通过阅读《纲要》,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培养尊重及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自觉性。当香港市民都拥有这种自觉性,“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才能行稳致远。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致辞表示,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指导,有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够筑牢国家安全的基石,守护好“一国两制”最高原则,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永葆独特地位和优势,持续绽放夺目光彩。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将一如既往深入实施香港国安法,依法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服务香港繁荣稳定。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致辞时说,集团近年来相继出版了《之江新语》《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十多种重点出版物繁体版,未来也会继续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一国两制”好故事,为“一国两制”长期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国家安全关乎全体人民的福祉,在这个问题上,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别。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认为,应从历史角度解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且必须加强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教育。

  香港都会大学荣休校长黄玉山在发言时分享了学习《纲要》的四点体会,包括坚持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坚持国土安全和政权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一切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之间的辩证统一。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

(责编:宋心蕊、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