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闭幕

2022年10月31日13: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年度规模最大、针对国际人才招聘的第三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10月30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盛大闭幕。为期两天的嘉年华集招聘和论坛为一体,旨在打造由香港驱动、惠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总计吸引约5000人次求职者到场参与。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表示,政府一直希望解决青年面对的问题,即将发布的《青年发展蓝图》属于香港青年,会一路听取不同意见,切实加强协助青年应对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挑战。

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陈冠楚表示,“创新香港”是要打造由香港驱动、惠及大湾区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香港完全有条件成为新时代全球人力资本的中心和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整个国家源源不断地提供优秀人才和资源。

活动主办机构创科香港基金会代表苏诺为表示,人才嘉年华活动中,金融保险作为香港传统优势行业继续保持热度,创新科技领域已经成为求职者新的选择。

据了解,本届嘉年华现场有近200家香港、内地及国际优秀企业进驻,并于线上、线下提供约5000个职位。

“承接施政报告中吸引人才的系列措施,嘉年华为‘香港抢人才’策略搭建了有效桥梁。希望运用香港的枢纽地位,积极为政府、人才、投资者、成熟企业和初创企业创造协同效应。”主办方说。

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担任指导机构,香港潮州商会为首席主办机构,香港菁英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及创科香港基金会为主办机构。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