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上海交通大学获捐赠发展科技创新 新校区将命名“吕志和科学园”

2022年12月20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陈然)嘉华集团主席暨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创办人吕志和20日捐资2.5亿元人民币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发展,助力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新校区将命名为“吕志和科学园”,签署仪式当日在香港及线上同步举行。

吕志和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堪称中国科技研究的佼佼者,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一直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培育了无数顶尖人才。希望“吕志和科学园”逐步成为全球具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并与周边其他国家科学设施产生协同效应,共同寻求研究新突破。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感谢吕志和的慷慨支持。他表示,吕志和对科学园的建设给予无私襄助,是对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交大教育事业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在吕志和及家族的持续关注下,“吕志和科学园”将进一步焕发活力,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和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

据介绍,“吕志和科学园”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其中科研空间占约一半,共有8幢大楼,将入驻各类科研人员逾1200人。

科学园将建设七大研究中心,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DNA存储研究中心、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及超快科学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助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促进中国在物理、材料、生物、医药和网络等多个交叉学科前沿领域的原创研发与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编:贾文婷、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