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学生团队勇夺“华为ICT大赛”香港站冠军

2022年12月2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28日表示,由该校学生组成的队伍于“华为ICT大赛2022-2023香港站”决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并将代表香港出战亚太区域赛,与其他亚太区顶尖队伍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据了解,“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高校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促进ICT人才发展并支持产教融合。首届比赛于2021年在港成功举办,第二届比赛则于日前在香港展开,成功吸引全港高校逾600名学生报名参加。

经过数月的网上培训、初赛、多轮严格考核及激烈角逐后,16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中大“Cloud Players”队伍凭借成员们丰富的ICT知识、技巧及创新思维,成功夺得冠军。

中大副校长潘伟贤表示,中大学生在此次“华为ICT大赛”香港站中勇夺冠军,反映了大学对培养本地创科人才的努力。中大一直在创新科研上不遗余力,未来大学会配合政府《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继续积极推动高端科研工作,培育人才贡献社会。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