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取消所有入境强制核酸检测及社交距离措施

2022年12月29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公布,考虑到香港整体新冠疫苗接种率、抗疫药物储备等因素,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取消“疫苗通行证”、限聚令等社交距离措施,并取消入境强制核酸检测等。

李家超当日召开“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公布4项防疫新措施:取消检疫令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触者;取消“疫苗通行证”;取消所有入境强制核酸检测,海外、内地、澳门、台湾的抵港人士都不需要做抵港时或之后的强制核酸检测,改为进行5天自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健康建议;取消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限聚令等,只维持“口罩令”。

4项防疫新措施将于12月29日凌晨零时起正式生效。

李家超表示,取消这些防疫措施,是因为香港的疫苗接种率已相当高,社会已建立较广泛及整体的防疫屏障。相信优化后的措施可以进一步推进香港“复原”,特区政府会继续留意疫情发展,研究优化安排。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的未来防疫政策会聚焦“防重症、防死亡”及保护高风险群组,包括“一老一幼”、安老院及残疾院舍等。

在与内地“免检疫通关”的落实与安排方面,李家超表示正与内地有关部门积极商讨。他表示,两地过去近3年未能“通关”,初期需求一定很大,所以特区政府要确保关口运作顺畅,做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初期或会分阶段设“人数安排”,期望有关措施能在2023年1月15日前落实。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