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千封邮件不如见上一面——广东汕头组团赴港参展记

2023年01月13日0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月12日电(记者洪泽华)在第49届香港玩具展上,广东汕头玩具外贸企业组团赴港参展,近千名参展人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老朋友”久别重逢,共话商机。

  本届香港玩具展于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作为广东省商务厅“粤贸全球”计划2023年的首支展团,汕头市政府、汕头市商务局和澄海玩具协会组织汕头的玩具外贸企业集结赴港。

  汕头市澄海区有“玩具之都”的美誉,其玩具创意产业生产了全国近50%的塑料玩具,注册在营的玩具企业达上万家,从业人员约13万人,玩具相关产品年产值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汕头市金盛峰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源说,公司本次参展商品主要是智能益智类玩具展品,希望借助展会增加产品曝光度,获取更多客户信息,促进订单转化。

  “这次我们参展的商品有600多款,展会前就已经向墨西哥、荷兰等地的客户发出邀请函,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拓展公司在国外的销售渠道。”汕头市长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铭彬说。

  据介绍,汕头本次参展的产品基本涵盖所有玩具品类,从传统玩具到高科技创新电玩产品,都是各个企业精挑细选的最具代表性、最有销售潜力的款式。

  有着多次参展经验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授权车模积木系列、授权车模遥控车等新品。该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林美儿说,目前公司拥有多个世界知名车企的授权,希望此次参会能够挖掘更多潜在客户,开拓美洲、亚洲等地市场。

  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针对欧美地区市场推出了主题积木、机械车系列等新品。该公司的销售总监余沛芬说:“接下来,公司会按照各个国家的不同人群、文化,推出多元设计方案。”

  作为亚洲最大的玩具博览会,本次香港玩具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据介绍,为促成此次汕头企业赴港参展,香港贸发局与广东省商务厅密切合作,让广东企业能够第一时间受惠于通关政策,通过香港国际贸易中心的平台把握外贸商机。

  汕头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本次赴港参展活动有望达成约60亿元的成交额。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