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资会设立“全人发展基金”支持青年课外学习

2023年01月3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30日公布,在2022/23至2024/25的三年期拨款3000万港元设立“全人发展基金”,支持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举办丰富学生课外学习体验的项目,从而推动年轻一代的全人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就教资会及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于2022年至2025年的三年期定出4大策略方向,当中包括“全人发展”。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

教资会表示,为引领大学实践此策略方向,配合本地及全球近期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全人发展基金”将支持大学就4个主要范畴推展不同项目,包括透过服务学习培养同情心及同理心兼备的领导才干,培养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民意识,推广正向教育及心理健康,以及激发求知欲、创意及终身自我提升的动力,以达致提倡全人教育的目标。

“透过‘全人发展基金’,我们支持大学继续努力培育对社会有承担、对自身有抱负,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教资会主席雷添良表示,除了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学亦可利用基金推展具创意的项目,惠及校园内和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例如帮助贫困家庭、少数族裔和其他弱势社群学生,以配合特区政府在促进社会向上流动及应对跨代贫穷的工作。

据了解,教资会已邀请各大学就“全人发展基金”提交建议书,并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向大学批出拨款,让其尽早展开各个项目,惠及学生及社会。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