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欢迎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

2023年02月05日1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4日电 港深陆路口岸将于2月6日全面恢复香港与内地人员正常往来,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机制。香港各界对此纷纷表示欢迎,认为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不仅为香港经济注入更多活水,也将加速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融合、民心互通,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4日,香港多家主流媒体均在头版大篇幅报道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的消息。《大公报》刊发社评指出,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将激活香港“内通外联”的角色,香港必将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对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期待已久。愿望成真,很多市民表示非常开心、非常珍惜。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说,全面通关有助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带动更多大型贸易展览和国际盛事回流香港,吸引内地和海外旅客来港消费,提振香港相关行业,加快香港经济复苏。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颖欣认为,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除了便利家庭团聚,还有利于促进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合作和提升就业、创业水平,推动内地与香港艺术体育文化交流及青年多元发展。

  香港民建联表示,全面通关不只全面回应市民诉求,更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加快复常的重要举措。及时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往来,对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发展新局面意义重大。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全面通关促进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深化彼此经贸合作,也让内地与香港社会民生交流恢复正常,不仅为香港经济注入更多活水,更有利于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的独特优势。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全面通关加上“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活动启动,香港进入了推动旅游业复苏的最佳时刻。旅发局将推出一连串宣传活动,并带领香港旅游业界外出参展,刺激旅游业加速复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表示,恢复通关让跨境学生可以顺利回校复课,也有利于推动更多香港学校与内地缔结的姊妹学校见面交流。

  市民郑先生从事保险业,疫情前每天往返香港与深圳。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的消息一出,郑先生十分高兴,认为香港的商业将迅速重返繁荣,自己的收入也将增加,“盼了三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