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 半日约8.3万人经陆路口岸过关

2023年02月06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6日早上到罗湖管制站视察,了解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首日情况。陈国基表示,截至中午12时,共约8.3万名旅客使用各陆路口岸过关。

陈国基听取现场执勤同事汇报“通关”所涉不同环节的工作,并与市民交谈。他表示,全赖香港特区政府与相关业界机构充分合作,加上与中央和粤、深政府相关单位紧密协调,各海、陆、空口岸,包括新开放的口岸整体运作良好,往来口岸的本地交通配套亦到位。

截至6日中午12时,共约8.3万名旅客使用各陆路口岸过关,包括约5万名北上旅客和约3.3万名南下旅客。

视察期间,陈国基听取罗湖管制站相关部门同事汇报离境人士的分流程序、入境事务处的过关服务,以及海关为旅客进行的清关安排。他欣悉口岸秩序良好,并指示各相关部门同事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做好人流管理,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等较多人过关的日子,确保口岸运作安全、有序和顺畅。

陈国基还与一些市民交谈,欣喜得知他们对于过关流程便捷顺畅表示满意。他指示口岸执勤同事继续向旅客提供所需资讯和适切协助,包括协助未按内地要求完成健康申报的人士,在过关前办妥手续。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亦于当日视察多个陆路口岸。他在罗湖口岸会见记者时表示,无论“南下”或“北上”,整体旅客中约八成为香港居民。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