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2023年02月09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9日公布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33部电影将竞逐19个奖项,其中《正义回廊》以16项提名领跑。

协会当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外影坛名人出席。

在当日揭晓的提名名单中,电影《正义回廊》以16项提名领跑,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编剧等,为本届入围数目最多的电影。另外两部大热电影《明日战记》及《神探大战》分别获得11项提名,将竞逐最佳电影、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等奖项。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尔冬升在记者会致辞时表示,随着疫情减却,香港社会逐步复常,今年可以通过一连串盛大活动重现金像奖的璀璨盛况。他透露,今年大会将金像奖红地毯环节位置调整,可让更多观众近距离观看及参与。

尔冬升说,由于2022年首季受疫情影响香港戏院停业超过3个月,导致不少香港电影未能安排在去年上映,因此入围参选本届金像奖的电影合共33部,数量虽少,但不少作品均叫好叫座,相信竞争也将相当激烈。他表示,金像奖会继续团结业界创作高水准影片,再次迸发港产片的特色及光芒。

香港电影金像奖自1982年举办,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且最大规模的电影颁奖典礼。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