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举行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

2023年02月0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人民网 严小晶摄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人民网 严小晶摄

人民网香港2月3日电 (严小晶)锣鼓声声、瑞狮起舞,2月3日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现场云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及会长姚茂龙等近800位苏港两地嘉宾欢聚一堂,以欢歌笑语庆新春,为元宵佳节添喜气。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家超致辞时指出,今年过年和过去三年最大的分别,就是防疫措施取消,香港和内地全面通关,香港和世界重新接轨,社会气氛很热闹。香港特区政府在兔年将聚焦经济发展,全面部署复常。他还提及,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一贯爱国、爱港、爱乡,积极参与地区工作,并促进苏港两地交流,相信苏港两地在兔年的发展会更进一步。

姚茂龙致欢迎辞时表示,展望2023年,值此全面恢复通关的大好时机,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将带领江苏籍二代、三代年轻人回访家乡江苏,并诚邀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即将在港举办的江苏文化嘉年华。他还强调,在恢复经济与民生的关键之年,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将持续为香港社会事务作出应有贡献,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推动苏港两地交流与发展,再创辉煌。

李卫华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克服疫情严重影响之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能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与在港江苏乡亲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共同书写狮子山下新的传奇,也欢迎乡亲们常回家看看,为江苏发展汇聚心智,共绘“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丽画卷。

祝酒环节,唐英年表达了对重启春茗联欢晚宴的喜悦之情。他强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将继续热心服务会员,发展壮大队伍,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以赴推动苏港两地交流与发展。

晚宴期间,猜灯谜、舞狮等传统庆新春贺元宵活动热闹呈现,还有中国舞、打鼓、二胡及箜篌演奏等多个精彩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临近晚宴尾声,现场所有嘉宾倾情合唱充满浓浓年味儿的《恭喜恭喜》,欢乐气氛洋溢全场。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