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管局与东莞合作

促进“海空货物联运”发展

2023年02月1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1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机场管理局与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16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落实和促进两地之间“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

  根据协议,香港机管局将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在多个范畴携手合作,加强大湾区的空运服务,以及由东莞海关当局制定清关便利措施。项目获香港民航处准许,将所有处理程序地点从香港延伸至东莞,整个转运过程受严密监管,所有程序均符合香港的空运货物保安规定,香港国际机场的货运服务在这个项目下得以拓展至大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一直是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货物进出口的主要门户。机管局和东莞市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货运服务上的合作,定能提高香港和东莞间“海空货物联运”的货物处理量,让更多货物经香港进出大湾区,巩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同时提升大湾区的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项目将于2025年落成,先导计划已顺利展开。未来,先导计划规模将扩大,让更多航空货运站营运商、航空公司及货运代理加入提供上游服务,并将业务扩展至进口货物。

(责编:高歌、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