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湖北武汉香港周”开幕

2023年02月2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武汉电  (记者喻珮)“湖北武汉香港周”日前在武汉开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其间,多个香港知名艺团和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武汉展演。

  据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介绍,本届“湖北武汉香港周”,以“游艺江城”为主题,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和传统文化等多个演艺节目及展览。观众可以在武汉的多个文化场馆,通过大银幕欣赏香港著名舞台演出,包括香港中乐团的《琴台·江城·水之声》音乐会、香港舞蹈团的《山水》、香港演艺学院的《舞蹈连线》等精品艺术节目。

  此外,湖北省图书馆设有“笔下江湖侠者风——香港武侠小说”专题展览,介绍香港新派武侠小说的发展,以及梁羽生、金庸、温瑞安和黄易4位香港武侠小说家的作品特色和文学成就。湖北美术馆举办“赏悦非遗”——香港非遗线下展播,精选传统乡村建筑修缮工艺、点灯、食盆、木偶粤剧等非遗项目,引领观众感受香港历史、文化魅力。

  2021年底,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武汉举行,两地在金融、科技创新、青年发展、文化合作等重点合作领域达成共识。

  本次“湖北武汉香港周”是鄂港合作机制建立以来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武汉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合办。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