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港举行

2023年03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9日电 (吴宇扬扬)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8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旨在持续扩大进博会的全球影响力,开拓国际市场,与香港共享机遇、共享未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刘亚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刘亚军致辞。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刘亚军在致辞时表示,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一方面,可以助力香港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全球优质商品、专业服务等带入内地;另一方面,更可以发挥香港优势,助力内地企业走向世界,联通全球市场。他期冀社会各界密切合作,为香港企业扩大内销市场、拓展进口分销业务探寻更大发展空间,增强全新经济动能。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致辞。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孙成海在致辞时指出,五年来,进博会连续成功举办,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国际影响愈加广泛,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突显,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他诚邀香港各界莅临第六届进博会,共同参展、共洽合作,不断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共同书写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进博会故事。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致辞。实习生左玲珑 摄

梁国浩在致辞时强调,在国家支持下,香港可以大显身手,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参与者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促进者。他指出,进博会是香港企业拓展营销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将要举办的第六届进博会中,香港会带来更多新兴产品和专业服务,在全方位展示香港特色的同时增进与内地市场的互动,为国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介会上,香港参展商代表分享往届参展体会,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他们期望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与进博会共成长、同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悉,第六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等板块组成,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