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英皇电影举行2023年度电影巡礼 多部新片年内上映

2023年03月1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前排左四)与一众演员合影。英皇电影供图

人民网香港3月1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英皇电影公司14日举办2023年度电影巡礼大型发布会,公布新年度即将上映和计划开拍的影片。英皇电影表示,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初心,制作及出品艺术与商业并重的电影,未来将继续支持新导演,令影视业界百花齐放。

发布会当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围绕“2023开启新序章”、“2023开启新势力”及“2023开启新未来”三个重点环节,介绍即将上映和开拍的电影。

“2023开启新序章”着重介绍4部即将上映的新片。由导演庄文强执导的悬疑犯罪片《金手指》是演员梁朝伟与刘德华自《无间道》系列影片后再度合作拍摄的电影,故事以20世纪80年代香港佳宁集团案这一大型贪污和诈骗案件为蓝本,梁朝伟片中饰演诈骗集团幕后主脑,刘德华则饰演一位香港廉政公署调查员。

其余将在年内上映的电影包括由演员张家辉与导演林超贤相隔10年再度合作的《爆裂点》;由郭富城、吴镇宇、任达华等演员合作演出,以反洗钱为题材的悬疑犯罪片《内幕》;以及由张学友、谢霆锋等演员合作的动作电影《海关战线》。

“2023开启新势力”环节介绍多部由新晋导演执导的香港本地电影,题材涵盖都市爱情、亲情、犯罪、悬疑、灵异等题材。

“2023开启新未来”环节则主要介绍计划开拍的影片项目,包括由成龙担任监制兼主演、谢霆锋导演兼主演的警匪题材动作电影《新警察故事2》,由刘德华监制兼主演的剧情片《怒火蔓延》等。

英皇电影表示,将继续致力制作高质量的华语电影,并帮助新导演发挥创意,不断进步,令业界百花齐放。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