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影视展“福建馆”启幕 助推“有福电影”走向国际

2023年03月13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福建馆”举行开馆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福建馆”举行开馆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人民网香港3月13日电 (吴宇扬扬)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2023年香港国际影视展13日在港开幕,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组织协调相关单位赴港参展,以期进一步对外展示福建优秀电影作品、丰富电影资源及独特节展品牌。

同日上午,“福建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文部副部长孙兆敏,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菁、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闽港合作,渊源深厚。仪式上,展位以短片形式介绍福建省近年来的电影发展成就,以及闽港两地在人文交流、经贸往来、产业协作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在影视方面,2019年,闽港两地正式签订深化影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合作参与《海门深处》《检察风云》《倚天屠龙记》等影片,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据悉,“福建馆”依据“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吸收融合福建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闽人智慧等元素,展现福建兼容并蓄、敢拼会赢的特质。展位介绍福建省多个省级重点影视基地及多家影视公司的发展态势和影视资源,并推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IM两岸青年影展等相关内容,助推“有福电影”走向国际。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