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9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启动 黎明续任宣传大使

2023年03月1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5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左玲珑) 13日下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9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本届博览集合8个跨媒体项目,涵盖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4个范畴。

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刘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等嘉宾出席。

第19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合影。人民网 严小晶摄

陈国基致辞时指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回归,充分证明香港经历疫情后已完全复常,随着旅行限制取消,香港重新无缝连接内地同世界各地,真正回到全球舞台。他欢迎国际社会前来体验真实香港,感受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的独特优势。

他还介绍,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促进文化发展,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锐意将香港的创意和电影业推向新高度,并提升香港流行文化在区域及全球的影响力。他强调,香港特区政府期待与行业内的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实现目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人民网 严小晶摄

此次博览继续邀得黎明担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乐见“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复办,影视娱乐是多元的创作,需跟随时间和潮流持续创新,他还鼓励更多新人加入,为观众带来更多好作品并传播到世界各地。

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致辞。人民网 严小晶摄

香港国际影视展及亚洲影视娱乐论坛同日启幕,为期4天。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汇聚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逾700家展商参与,多家香港本地影视制作公司在现场设展位,发布及介绍来年的电影及计划,来自北京、福建、广东等地的330多家内地影视公司前来参展。会场还设立近30个地区展馆,让参展商能够与全球买家进行现场交流交易。

据悉,2023年度“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由3月2日至4月16日举行,陆续推展香港国际影视展、亚洲影视娱乐论坛、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数码娱乐论坛、香港电影金像奖及亚洲电影大奖等8项影视娱乐活动,备受各界期待。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