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香港会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

2023年03月22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会不失时机,更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参与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好相关优势,贡献国家。

  李家超介绍了上周赴北京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拜访中央部委和机构的感受。李家超说,各部委和机构都表示支持香港特区的工作,支持香港发挥好“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定位,他对此表示感谢并感到鼓舞。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将于3月22日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讨论如何制定政策带领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制定多赢方案,促进香港与内地合作。他表示,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已有一个半月,特区政府官员会多到内地,特别是大湾区其他城市,与当地官员沟通接触,建立互信,协同推进多赢共赢方案。

  李家超说,通关以来,香港多个行业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3月18日,单日来港内地旅客数目已突破10万人次。预期随着各项大型国际活动在港举行,香港的经济活动将会进入全面复苏的“大直路”。

  李家超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拼经济、拼发展,全面加强香港的竞争力,联系内地与世界,发挥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作用。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