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间酒店转青年宿舍项目启用 提供194个宿位

2023年03月2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扩大“青年宿舍计划”下首间由酒店转成的青年宿舍27日隆重揭幕,并于同日正式启用。该青年宿舍名为“BeLIVING Youth Hub”,由香港青年联会和纪惠集团合作推出。

据介绍,“BeLIVING Youth Hub”位于香港湾仔区,距离铜锣湾地铁站仅5分钟路程,有97间房间,提供最多194个宿位,租金低于市价。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表示,为满足在职青年对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渴望,特区政府于2022年底宣布扩大“青年宿舍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BeLIVING Youth Hub”不仅为青年提供居住空间,更为住户设计“Be好邻里”活动,让青年可以在自我增值的同时发展所长、回馈社区,贡献香港。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杨政龙在致辞中表示,“BeLIVING Youth Hub”除了帮助青年解决住宿问题外,更提供各样支援,鼓励青年人勇于创新和大胆追梦。“BeLIVING”除了包含“居住”“生活”的意思,也希望通过项目带出“believe in youth”的意思,即相信青年、相信未来。

纪惠集团副主席廖伟麟表示,期望青年在享有低于市价租金的同时,积极走出房门,参加或组织公益团体活动,为有需要的社群服务,形成正向的青年力量,发挥才能、追寻梦想。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青年专员刘家麒等也出席开幕仪式。一众嘉宾还参观了“BeLIVING Youth Hub”的示范单位,并与已入住宿舍的青年租户交流,切身了解青年的住屋需要。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