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中生内地考察活动陆续成行 将适时优化

2023年04月21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 自4月3日起,多个香港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团已陆续成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慕颜20日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将适时优化内地考察团行程,让学生进一步拓宽视野。

  陈慕颜当日在特区政府教育局网上专栏撰文指出,首个香港公民科学生内地考察团已于4月3日至4日顺利举行,来自两所香港中学的师生前往广州南沙及深圳前海实地考察和交流。

  据介绍,这个考察团的学习主题配合公民科有关“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的内容,旨在增加学生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让他们了解粤港经济的合作现况与发展、文化保育、人民生活的转变、综合国力的提升等。

  陈慕颜表示,首发团过后,其他学习主题的公民科内地考察团也陆续出发。教育局将继续为高中学生举办优质的内地考察团,并适时优化行程和参访点,包括加入广东省外的路线,让学生进一步拓宽视野,引导他们思考香港及个人在国家发展中的机遇及可作出的贡献。

  香港于2021/2022学年起在中四年级(相当于内地高一)推行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内地考察是公民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高中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活动,了解国情和国家的最新发展。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